牛客网校招论坛上海站圆满落幕 聚焦数字化高质量校招

分享到:
中国名牌网 • 2021-12-23 EG

2021年12月22日,由牛客网举办的“牛客印象——2021牛客校招论坛暨雇主品牌颁奖盛典”上海站,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举行,并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吸引了两千余名HR同行线上收看,并见证了牛客网2021年华东地区最佳雇主的诞生。

眼下正值岁末,也是企业复盘、规划的黄金时刻,来自莉莉丝游戏、哔哩哔哩、阿里集团、小红书、Soul等名企的校招和雇主品牌负责人就高质量校招和雇主品牌建设分享了一系列的实践经验,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副教授沈俊与两位应届生代表则带来了一些有关就业趋势与就业心态的分享。

 

2021秋招白皮书:首次增加企业端数据

 

在“牛客印象”北京站中,牛客网首发了《2021年秋季招聘数据白皮书》,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瞩目。在此次上海站的活动中,牛客网商业化负责人杨扬再次对白皮书进行了详解,他提到,这是牛客网首次在白皮书中增加企业端的数据,希望能够帮助广大企业HR朋友了解市场,了解行业。

1640240443423863.jpg

据牛客网调研显示,“中型企业竞争力提升,高薪抢人”、“学生对薪酬的满意度高,但是offer忠诚度低”是今年秋招的两大趋势,“内部效率低”与“学生沟通难”是企业校招主要痛点问题。在平台端,牛客网依然承接着企业大批量的笔面试需求和应届生能力提升、求职的需求,注册用户破500万,在2022年,牛客网也将在“工具+内容”层面发力。

目前,《2021年秋季招聘数据白皮书》完整版已经上线,关注【牛客企业服务】公众号,根据提示回复关键字,即可获取。

 

名校技术人才培养:以赛促教,产教融合

 

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副教授沈俊发表了题为《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助力高质量稳定就业》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些领域很大程度上与算法有关,重视学生编程能力,加强算法基础,提升算法水平,是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

1640240474266022.jpg

目前,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正在以学科竞赛为抓手,采取课内外联动、教与学联动、校企联动方式,建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抓好面向一流计算机学科的创新人才培养,并已经得到计算机专家和企业人士的共识。

“以赛促教,产教融合,这对提升学生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有重要的意义。”沈俊介绍说,在技术类竞赛方面,上海大学与牛客网进行过多次合作,牛客网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比赛训练的平台,帮助大家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其笔试练习和面试模拟服务,也让同学们的职前准备更加聚焦与专业,为高质量求职加码,顺利入职心仪的企业。

 

高质量校招的法门:优化流程,全面数字化

 

眼下,数字化的模式与工具已经在校招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赋能招聘工作更加智能化、高效化运转。在《数字化校招:高质量校招的法门》主题讨论中,牛客网创始人&CEO叶向宇介绍称牛客数字化招聘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服务千余家客户。

1640240503136901.jpg

哔哩哔哩校园招聘与雇主品牌负责人赵宏科非常认可数字化工具与渠道在具体招聘场景中的实践效果,哔哩哔哩的校招量比较大,线上化的招聘能够提升整体的效率,让学生体验更好,从2020年开始,哔哩哔哩就已经以线上面试为主。在校招信息的传播上,他们会选择更加垂直的线上宣传渠道,比如牛客网,转化率比较高,能够精准地触达应届生,尤其是技术类精英。

应届生代表李希达认为,他和同学们都更喜欢线上求职的方式,在舒适的环境中面试,能够发挥地更好,尤其类似牛客网这样的线上面试系统,功能比较全面,可以线上手撕代码。在赛道与公司的选择方面,应届生代表许正锐认为,岗位本身的定位更重要,选择一个感兴趣的工作,对于自身的发展有利,工作热情也将更加高涨。

《2021年秋季招聘数据白皮书》显示,学生对offer的粘性较低,需要企业持续进行offer保温行动。莉莉丝游戏校招和雇主品牌负责人吴玥表示,实习是比较见效的offer保温方式。目前莉莉丝对于拿到校招offer来实习的同学100%薪资发放,表现优异还能参加年终的奖金分配,他们还给所有的校招生准备了“加油包”奖金,跟第一笔实习工资一起发放,用于房租等必要的支出,为同学们的生活减压。

 

雇主品牌的校招价值:深调研,强宣传,反哺业务

 

在“牛客印象”北京站中,牛客网市场总监韩超曾提到,雇主品牌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需要长时间的运营和沉淀。上海站,三家名企的HR则进一步分析了雇主品牌在校招层面的价值输出。 

阿里集团雇主品牌负责人石玉介绍称,阿里集团在今年开启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校招,雇主品牌团队与业务强绑定,从校招的预热到收尾进行全流程的持续品牌宣传,让投递链路、校招政策和玩法更清晰,提升学生的整体体验。 

小红书雇主品牌负责人史函忆认为,雇主品牌团队更能体察到社会情绪,接收学生的真实求职心态与需求,为校招团队提供一些实践性的参考建议,进而一起打造陪伴式、沉浸式的校招体验,让学生们感受到企业的诚意。 

关于雇主品牌的内部发声出口管理问题,Soul组织文化及人才发展负责人林悄悄表示:“员工对企业足够认同,便会积极地帮助企业进行对外校招宣传,内推合适的人选。”据她介绍,今年是Soul史上第一次校招,真实、年轻是Soul的企业文化,内推的简历量占据了Soul校招简历总量的30%,这也充分证明了内部员工对公司的满意指数比较高。

1640240534149449.jpg

截至目前,“牛客印象——2021牛客校招论坛暨雇主品牌颁奖盛典”已经成功走过两站,12月29日,“牛客印象”将落地深圳,与Shopee、网易互娱、腾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vivo的校招和雇主品牌负责人继续畅谈校招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