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路论道》196期:专访北京龙德时代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允德 总经理孙守富

分享到:
中国名牌网 • 2020-01-20 EG

在影响公共安全的事件当中,爆炸案件和爆炸事故不发生则已,一发生往往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何尽量减少甚至杜绝相关案件和事故的发生呢?有的人选择借助科技的力量,本期节目的两位嘉宾,他们使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对民用爆炸物品的末端实施严格监控,做到防患于未然。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

毛允德,北京龙德时代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煤矿安全科技学会理事。在大学期间,他刻苦学习煤田地质勘探专业,毕业后被分派去煤矿下井,从助理工程师到工程师,研究员。他在爆破安全管理一线一干就是17年,积累了大量的现场经验。

孙守富,1986年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专业,2007年朋友的父亲在采石场爆破作业中不幸遇难,使他被深深触动,从此立志杜绝爆破事故发生。毕业后,他毅然选择进入龙德时代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从事相关工作,现任北京龙德时代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关于爆破安全问题的长期研究过程中,毛允德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获得民爆物品管控、爆破安全管理、效果评价、煤矿安全等方面的发明、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总计数十项。

成立龙德时代技术服务公司后,他带领团队一起研发出云爆破系统,获得及受理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软件著作权28项。

近年来,青岛市积极推动云爆破系统应用,在城市建设服务中为市民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获得了很好的效益。一是,大大降低了群众上访事件,2016年,民爆问题引发群众上访事件260余起,次年此类投诉便减少到25起,2018年全年只有3起。二是,杜绝了民爆物品的私藏与流失,民爆物品末端管控云平台系统使用初期,系统就发现了一个民爆企业私藏大量民爆物品,公安机关根据系统报警指示,抓到了相关责任人(后被法律判刑),从此后,再也没有发现类似情况。三是,人工智能化,机器替人,大大降低了基层民警的工作强度。

爆炸事故的危害性我们早有了解,管理它会涉及到很多问题,毛允德先生与孙守富先生提出的无人化和智能化管控行业的新理念,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不确定性的安全隐患。感谢有这样优秀的企业存在,为我们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