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定义电动时代新豪华

分享到:
中国名牌网 • 2020-10-22 EG

2017年,极星汽车问世。依靠着品牌、品质和产品的独特性成为了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的一颗明星。

极星具备着明显差异化竞争优势。相较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造车品牌,背靠沃尔沃研发体系的极星技术起点更高、产品质量更健全。 

极星诞生之初就具有独特的风格——冷冽,但并不拒人于千里之外,而是有着工业的高级感。于是,“含着金汤勺”的极星,从一出生就接受着来自全世界的瞩目。

极星有多受关注?

除了诞生时的全球同步直播,单就刚刚结束的2020北京车展,其超高的人气便可见一斑。

展台上吸引众人目光的,除了别具一格的布置,还有首次线下亮相的极星Precept。

概念之下,未来不远

极星Precept是一款将极简主义美学推向极致的车,是品牌对于未来的方向,展现了极星对未来汽车的创想。

众所周知,无论体量大小,炫技也好,秀肌肉也罢,每家车企都会打造一款或几款概念车,来告诉大家自己未来车型的样子。

 

可极星不是这么想的,正如Thomas Ingenlath先生所言:“极星Precept是真实的,是可以实现的极星未来。”

 

 

对极星而言,极星所理解的豪华与我们大多数人的认知也并不一样,它更主导的是精神上的负责,正如环保材质的内饰一样,“豪华”并不只是几块真皮和实木所能表达的含义。

比如天然亚麻纤维复合材料,应用于内饰面板和座椅背板;座椅正面材料源自可回收的PET塑料瓶;内衬和头枕由红酒的软木塞和回收的软木废料制成,地毯则源自可回收渔网。

 

 

极星 Precept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宣布即将投入量产,产地便是极星位于中国的全新工厂。该工厂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碳中和。并成为世界上最智能和互联程度最高的汽车工厂之一。如此,我们距离亲眼看到极星的未来,也并不遥远了。

极星 2,当下之选

虽然在Precept量产之前,只能想象感受这款车,不过没关系,大家可以拥有极星的现在——极星 2。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会很好奇,极星目前的量产车实力究竟几何?

答案其实不难推敲,极星背靠具有强劲实力的沃尔沃,首先在电动车最核心的安全问题上,必然精益求精。

 

 

 

硬件层面,极星2为所有电池模组(共27个)装配了传感器,并在电池模组之间设置了隔热绝缘材料。

一旦碰撞发生,传感器可以在第一时间感应并作出反应,切断电池与车身的连接以避免车身带电产生的危险。即便某个模组出现问题,隔热绝缘材料的存在,也能保证不伤及周边。

 

车身刚性方面,极星2使用了与沃尔沃同样的材料,一种更多被应用在军工上(比如坦克、潜艇)的硼钢,其抗拉强度高达1600兆帕,是高强度钢的4倍左右,由此来确保车辆的高安全性。

同时全球首创的SPOC模块更可在发生碰撞时,有效降低轮胎和其他部件进入车舱内部或者破坏电池包的风险。

北欧之星,魅力无穷

当然,对极星2而言,安全不过是个前提。在设计方面更有诸多创新,相比较于其他电动车车型如Model 3,极星2的设计具有独特的高级感,它是北欧冷淡风的典型代表。内饰和细节区别上也有所差异,行业中关于电动车门框胶条开裂、门缝对不齐等等吐槽总不绝于耳,而背靠沃尔沃,拥有豪华车制造经验的极星,却完全没有这种烦恼。

极星2采用了同级领先的点阵式前大灯,单侧大灯由84颗LED光源灵活排列,通过自动远近光灯的调节、照射方向和高度调节,最多可同时识别前方5辆车。内饰上则使用了Weave Tech纯素面料,通透性好、耐脏的同时还极其环保和健康,为用户提供了绝佳的用车体验。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你会感受到极星2与Model 3在造车理念上的巨大殊异。极星给极星2的定义就是纯电动高性能轿跑,它更大程度地遵循了燃油车的驾驶体验,配备了一系列高性能配件,其中不仅包括Öhlins DFV双流阀减震器、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与20英寸的锻造轮毂,同时减震器的套筒、刹车卡钳与安全带等部件也被赋予了金色涂装,带来的驾驭乐趣远远不止加速带来的快感。

 

极星2坚信,在保证安全和舒适的前提下,人车合一的驾驶体验也同样重要!

极星,触手可得

萦绕于极星周身的冷冽以及诞生之初的高调性,也许会让你产生“它离我很遥远”的感觉。

但事实上,遥远的只是“北极星”,而不是极星。

J

意见
反馈

×